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出席庆祝香港回归13周年招待会
2010-07-02 15:44

  2010年7月1日,中国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夫妇应邀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驻柏林经济贸易办事处在伯尔尼举行的庆祝香港回归13周年招待会。使馆政务参赞冯海阳、经商参赞吴喜林等一同出席。瑞士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孔伯努、经济部双边关系司司长吕尔等瑞各界人士也应邀出席。

  香港特区驻柏林经贸办主任黄继儿首先欢迎并感谢董大使莅临招待会。他在致辞中指出,7月1日是香港特区的生日。香港回归祖国13年来,在“一国两制”方针的指导下,保持了原有的经济和社会制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基本法充分保障了“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作为祖国的一部分,香港从祖国大陆强劲的经济增长中获益匪浅。今年1季度,香港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预计全年将增长4-5%。与此同时,香港与瑞士的经贸关系也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瑞已是香港在中欧地区的第2大贸易伙伴,仅次于德国。2009年,香港和瑞士的双边贸易额达78亿瑞郎。目前,瑞港正就签署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他希望瑞士企业特别是金融企业赴港投资兴业,将香港作为进军大陆市场的基地。

  瑞外交部亚大司司长孔伯努在讲话中对“一国两制”在香港的成功实践表示赞赏,指出,“一国两制”使香港保持了自由和繁荣,中国大陆和香港在这一政策下实现了双赢。今年是瑞中建交60周年,两国交流与合作的扩大和深化也将为香港的发展带来契机。相信香港和瑞港关系有着光明的发展前景。

  招待会充满着热烈友好气氛。董大使、黄继儿主任与瑞各界嘉宾共祝香港更加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