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董津义举办离任招待会
2010-08-30 02:15

  8月27日,驻瑞士大使董津义在使馆举办离任招待会。瑞经济部国秘盖尔伯、外交部副国秘黑尔格、瑞军副司令霍夫迈斯特少将、前联邦主席科蒂、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瑞中经协干事长何淑珊、欧米茄总裁欧科华、《瑞士资讯》总裁谢比等瑞政治、经济、军队、传媒等各界人士,万国邮联总局长达扬、副总局长黄国忠,各国驻瑞使节,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近200人出席。

 
董大使夫妇与瑞经济部国秘盖尔伯夫妇共叙友情 

  来宾们高度评价近年来中瑞关系发展,认为,在董大使任职期间,中瑞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取得长足发展,中国已成为瑞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在科技、文化、教育、环保、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硕果累累。两国关系的数量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处于历史最好发展时期。

 
 董大使与瑞外交部副国秘黑尔格合影留念

  来宾们对董大使即将离任深表惋惜,纷纷指出,董大使上任以来,积极推动两国各层级和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广泛深入瑞社会民间宣传中国、宣传中瑞友好,为促进中瑞关系和人民友谊作出了不懈努力,出色完成了自己的神圣使命。董大使为发展中瑞友好合作关系做出的积极贡献,以及在工作中表现出的职业素养和亲和力给瑞各界留下了难忘而美好的印象。

 
董大使与瑞中协会主席瓦格纳互道珍重 

  董大使感谢各位来宾出席其离任招待会,并简要回顾了自己出使瑞士两年半以来的工作,对瑞政府及社会各界给予中国使馆及其本人工作的宝贵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董大使表示,出使瑞士的经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今后无论身处何地,都将继续关注中瑞关系,为中瑞友好事业贡献力量,希望瑞联邦政府和各界友人一如既往地支持其继任者和中国使馆的工作。

 
 招待会现场

   招待会上,宾主双方携手长谈,合影留念,互道珍重。现场气氛友好,场面感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