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全瑞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六届“春晖杯”瑞士馆区分赛成功举办
2021-07-06 23:34

  2021年7月4日,第三届全瑞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十六届“春晖杯”瑞士馆区分赛在伯尔尼成功落下帷幕。参赛选手、评委专家、国内知名创新创业基地及“春晖杯”大赛组委会代表和在瑞留学生观众约一百余人在线上参加会议。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瑞士F10创新中心首席执行官辛德曼、使馆文教科处参赞席茹应邀出席本次活动。

  王世廷大使致开幕词。他指出,从“嫦娥五号”、“天问一号”先后成功登陆月球和火星,到“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飞天、“天眼”望天、“蛟龙”探海等重大突破,都是我国在科学前沿取得标志性、引领性原创成果的重要体现。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的变化,这对加快科技创新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

  王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始终将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留学人员不仅是我国的宝贵人才资源,更是“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力量。他希望广大旅瑞留学人员珍惜时光,努力钻研,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积极投身祖国经济社会建设大潮,为建设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和实现中华民族百年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在前期项目征集、预筛选、经验分享及团体辅导等筹备基础上,2021瑞士馆区共有7个创新创业项目参与比赛竞逐,涵盖信息技术、多传感器成像、医疗健康、人工智能、体外诊断、材料科学、市场咨询与管理及互联网等多个领域。经过路演环节的激烈竞争,来自洛桑的关博睿、苏黎世联邦理工大学的谭铤及伯尔尼大学的唐叶等团队分别获本次比赛一、二、三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