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在线出席2021年度“汉语桥”比赛瑞士馆区预赛
2021-07-15 00:05

  2021年7月11日,2021年度“汉语桥”世界大、中学生中文比赛瑞士馆区预赛在伯尔尼圆满落下帷幕。参赛选手、评委、特邀嘉宾、选手亲友团、带队老师、汉语学习者及观众等七十余人在线参加了比赛。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在线致总结辞。

  王大使首先代表使馆对比赛的顺利进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今年是‘汉语桥’比赛创办二十周年。二十年来,‘汉语桥’初心不改,坚持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提供展示中文风采的平台,支持大家用双眼见证中国,以心灵感知中国,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王大使强调,人类是患难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天下是息息相关的一家。过去一年,中瑞在抗击疫情中守望相助,在国际舞台上,中瑞合作也成效显著,中瑞关系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他殷切希望瑞士当代青少年学好汉语,为中瑞两国关系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也为个人职业发展开拓更多的机会和更美好的未来。

  来自苏黎世大学、日内瓦大学、圣加仑大学、弗里堡大学的5名大学生选手以及来自圣加仑布格格拉本州立中学、伯尔尼布格多夫高中、伯尔尼华夏中文学校、苏黎世小橘子中文学校和巴塞尔汉童中文学校的9名中学生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的角逐。历经几轮激烈而又紧张的竞赛环节,最后,来自苏黎世大学和圣加仑布格拉本州立中学的选手分别获得大、中学生组比赛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瑞士馆区参加第20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及第14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