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联邦体育局局长雷蒙
驻瑞士使馆
2021-11-09 05:56

    11月8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会见瑞士联邦体育局局长马蒂亚斯·雷蒙,并就举办北京冬奥会、深化两国体育合作等事宜开展交流,席茹参赞陪同会见。

    王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将于明年2月举行,各项筹办工作顺利推进。10月,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和北京冬奥组委共同发布了第一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详细介绍了冬奥会期间有关防疫措施,为保障涉奥人员和当地民众的安全和健康奠定坚实基础。中方愿同包括瑞士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携手践行“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一起向未来”。中方完全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王大使强调,瑞士系历史悠久的冬季体育强国。中方热烈欢迎瑞士运动员在北京冬奥会舞台上展现冰雪运动的魅力与风采,再创辉煌战绩。愿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进一步深挖两国体育合作潜力,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雷蒙高度评价中方筹办北京冬奥会取得的积极进展及两国在体育领域的合作成果,坚信中方有能力克服疫情困难、如期举办一届高水平的冬奥赛事。瑞方高度重视参赛备战工作,将派出大规模运动员代表团赴华参赛。瑞方愿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瑞士联邦体育学院和北京体育大学的校际合作优势,进一步推动两国在体育运动、人员培训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积极进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