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苏黎世“旧物新生艺术展”并发表致辞
驻瑞士使馆
2021-10-29 19:53

2021年10月27日,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应邀出席在苏黎世举办的“旧物新生艺术展:废弃材料与人及社会的艺术互动”并致开幕辞。该展览由中国美术学院和瑞士霍尔文化基金会暨阿彭策尔博物馆、瑞士原生艺术基金会暨圣加仑库藏博物馆联合主办。瑞士联邦院议员、圣加仑州前州长伍尔特,内阿彭策尔州州长伊诺恩等来自内外阿彭策尔州和苏黎世州州政府及瑞士文化艺术界70余名嘉宾出席活动。

王大使指出,“旧物”如何“新生”,其实是向“可持续发展”提出的问题,也是全世界都面临的重大课题。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充分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中国决定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在中国早就广为流传的话,生动诠释了保护好生态环境就能够带来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这样一个朴素道理。在中国有许多这样山清水秀的山区乡村和少数民族地区,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和民族文化等措施使当地群众过上了小康生活,欢迎大家在疫情以后有机会打中国走走看看。

王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旧物新生艺术展”克服疫情重重阻碍得以举办难能可贵,为中瑞艺术创作者提供了展示作品、交流想法的平台,也为中瑞两国人民提供了相互了解、共同思考的机会。瑞士在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中方愿同瑞方在上述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

伍尔特谈到,艺术创作为废弃物可回收循环再利用这一价值观念拓宽了纬度,换言之,本次展览展出的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创作的作品以及瑞士东部原生艺术家的作品,通过现代装置艺术的形式,赋予了废弃材料以新的生命和价值,相信类似瑞中文化艺术交流将为艺术家创作及引发观众思考方面带来有价值的触动。

“旧物新生艺术展:废弃材料与人及社会的艺术互动”于2021年10月29日至2022年2月26日在苏黎世阿彭策尔博物馆(Appenzell Haus)免费对公众开放,展出中瑞艺术家所带来的共50余件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