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王世廷出席日内瓦孔子学院 成立十周年庆典
驻瑞士使馆
2021-11-13 04:10

11月9日下午,日内瓦孔子学院十周年庆典在孔子学院所在地日内瓦湖畔美滨宫隆重举行。中国驻瑞士大使王世廷、使馆教育参赞席茹、日内瓦校长Yves Flueckiger、前校长Jean-Dominique Vassalli、孔院外方院长金亦然、中方院长张晨等出席。

王大使首先代表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对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表示衷心的祝贺,向多年来支持孔子学院发展的日内瓦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向孔子学院的中瑞双方院长、老师们以及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王大使表示,孔子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增进世界人民对中国语言和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为构建和谐世界贡献力量。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十年来的成长历程恰好印证了这一点。希望孔院继续努力,更上一层楼,把孔院建设成为中瑞文化交流互鉴的示范中心,为中瑞全面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Yves Flueckiger校长表示,通过孔院这一交流平台,日内瓦大学与中国的合作方——中国人民大学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共同举办了许多学术活动,产生了广泛影响力。孔院也成为了一个起点,促进了日内瓦大学与中国高校以及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等其他伙伴的合作,希望孔院未来能够更好发挥中瑞文化和学术交流的桥梁作用。

前校长Jean-Dominique Vassalli校长简要回顾了孔院成立的历史。他表示,十年前日内瓦孔院的成立对大家来说是一个惊喜,感谢中国驻瑞士使馆、国家汉办等各方的积极推动,而这十年期间孔院的发展让大家感觉到更大的惊喜,更多的人通过孔院的大门接触到中国,并对中国语言、文化和历史越来越感兴趣。

日内瓦孔院是瑞士第一所孔子学院。当日,来自社会各界支持和关心孔院建设和发展的四十位余嘉宾到场共同庆祝。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