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递交国书副本
2010-09-14 22:28

  

        9月14日,中国新任驻瑞士大使吴恳拜会瑞士外交部礼宾司司长瓦滕赛并递交国书副本。

 吴大使与瓦滕赛司长亲切握手

  瓦滕赛欢迎吴大使来瑞履新。瓦说,近年来瑞中两国领导人频繁互访,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瑞方热烈欢迎吴大使来瑞任职,相信在吴大使的努力下,瑞中友好合作关系将取得更加深入和广泛的发展。瑞方愿为吴大使履行职责提供支持与合作。

 吴大使向瓦递交国书副本

  吴恳大使感谢瑞方为其到任提供的便利并积极评价中瑞关系发展。吴大使表示,60年前的今天,中瑞正式建交,揭开了两国关系的新篇章,瑞士也因此成为首批与新中国建交的西欧国家之一。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瑞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当前,中瑞均处于各自发展的关键阶段,中瑞关系也处在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时期。中方高度重视发展对瑞关系,对中瑞关系的前景充满期待。自己在中瑞建交60周年这一重要时刻出使瑞士,既感荣幸又深感责任重大。将竭尽全力,与瑞方密切合作,为推动中瑞关系更快更好发展,为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懈努力。

 
 吴大使向瓦转交胡主席和杨外长的贺电

  吴大使还向瓦转交了胡锦涛主席和杨洁篪外长致瑞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瑞联邦委员兼外长卡尔米-雷伊的建交贺电。

  9月13日,瑞外交部礼宾司代表到使馆礼节性拜会了吴大使,欢迎吴大使抵瑞履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