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出席瑞外长为庆祝两国建交60周年举行的招待会
2010-09-14 22:36

  2010年9月14日,驻瑞士大使吴恳在伯尔尼应邀出席瑞士联邦委员兼外长卡尔米-雷伊为庆祝瑞中建交60周年举行的招待会。正在瑞士访问的文化部副部长赵少华、驻苏黎世总领事梁建全以及瑞士外交部副国秘黑尔格等瑞各界人士一同出席。

 

吴大使与卡尔米-雷伊外长

  卡尔米-雷伊外长首先与在北京同时出席瑞驻华使馆庆祝瑞中建交60周年招待会的傅莹副部长进行了连线通话,并在随后发表的讲话中全面回顾了瑞中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祝愿瑞中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卡尔米-雷伊外长还在讲话中热情洋溢地以 “欢迎你来到伯尔尼”表达她本人及瑞各界对吴大使来瑞履新的热烈欢迎。

吴大使与嘉宾交谈 吴大使与嘉宾交流

  吴大使与卡尔米-雷伊外长等瑞方人士进行了亲切交谈,表示很高兴在抵瑞不久即应邀出席瑞方举办的庆祝瑞中建交60周年招待会,指出中瑞建交以及建交60年来双边关系的发展,不仅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福祉,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卡尔米-雷伊外长及其他瑞方人士对自己表达的热烈欢迎,既令人感动,也使人深刻感受到瑞士朝野对发展中瑞关系的坚定共识。当前中瑞关系正处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作为新任中国驻瑞大使,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吴大使切中瑞建交60周年生日蛋糕

  在“祝你生日快乐”的音乐声中,吴大使应邀与卡尔米-雷伊外长共同吹灭了中瑞建交60周年生日蛋糕的蜡烛,并将切下的蛋糕分送给在场嘉宾,使招待会沉浸在一片喜悦与欢快的气氛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