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瑞士大使吴恳访问巴塞尔城州
2010-09-22 05:24

  9月22日,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应邀对巴塞尔城州进行访问,受到该州州长莫兰、副州长兼卫生部长康鼎洛、建筑交通部长维塞斯、州政府办公厅主任许普巴赫、外办主任霍瓦特的热情接待。

吴大使与莫兰州长 

  莫兰州长代表巴塞尔城州政府热烈欢迎吴大使到访,表示,巴州政府对在中国的中秋佳节迎来中国新任驻瑞士大使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吴大使正式上任不到一周即到巴州访问,使巴方深切感受到中方对发展同巴州关系的高度重视。他强调指出,中国的发展举世瞩目,在世界经济、政治中日益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巴塞尔城州政府和各界十分希望发展同中国的关系。近年来,巴塞尔城州与中国的合作领域不断拓展,互利合作日趋深化,特别是2007年与上海市结好以来,双方关系长足发展,巴塞尔大学与上海复旦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多项合作项目已经取得可喜成果。巴州期待以此为契机不断扩大同中方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

 
 吴大使与巴塞尔州政府官员

  吴大使感谢巴州政府的热情接待,指出,巴塞尔同中国的交往源远流长,中国人民对巴州并不陌生:巴塞尔是世界重要的生命科学基地和世界一流的商业中枢,也是瑞士经济最富活力和增长率最高的地区之一;巴塞尔的许多企业享誉世界,诺华、罗氏等著名企业很早就开始在华投资兴业,硕果累累;巴塞尔与上海缔结友好省州关系,为中瑞两国以及上海与巴塞尔之间的友好合作架起了新的桥梁。吴大使对巴州政府和各界积极致力于中瑞友好交流与合作表示赞赏,指出,中国的迅速发展和两国关系的日益深化为包括巴州在内的瑞各州企业在中国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商机和市场。巴州在经济等领域具有独特优势,可在中瑞关系中发挥重要作用。中国驻瑞士使馆愿与巴州政府和各界通力合作,为中瑞各层级、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吴大使在贵宾簿上留言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