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访问瑞士
2010-09-22 05:20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于2010年9月18日至21日应邀对瑞士进行友好访问。中国驻瑞士大使吴恳、中联部副部长刘结一、北京市委秘书长李士祥、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等陪同访问。

  访问期间,刘淇书记分别会见了瑞士联邦主席兼经济部长洛伊特哈德、伯尔尼州州长佩尔努和日内瓦州州长朗尚等瑞联邦和地方政府领导人。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中瑞及北京市与伯尔尼州和日内瓦州在各领域的务实互利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刘淇书记强调指出,当前中瑞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成果丰硕,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与瑞士的关系,愿以中瑞建交60周年为契机,在互相尊重、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推动中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洛伊特哈德主席等瑞方人士表示,目前瑞中关系保持着积极发展势头,刘淇一行在瑞中建交60周年之际访问瑞士具有重要意义,双方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必将有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

            
  在瑞期间,刘淇还出席了北京金隅集团同瑞士森德公司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京通州区同瑞士酒店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瑞士联邦大使馆 版权所有 京ICP备06038296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02097